close

本篇大綱

2-1. 補資料

2-2. 令人崩潰的開始

 

 

2-1. 補資料

 

10月中從日本回來後馬上就把護照寄回去德國在臺協會 (地址: 110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33樓 )

在之前外借時,辦事人員有告知如果有補任何資料都要將自己的文件編號標註上去(申請後會給一張證明,上面會有一組號碼),以便他們處理.

 

約三天後,就收到來信說收到護照了,但是因為之前去日本時有辦理"快速通關",所以需要補上"入出國日期證明書"來證明我人在台灣...

 

以前都不知道這個阿...所以立刻上網找,原來要去移民署辦理阿!

目前有開放線上申請(傳送門)但是需要自然人憑證,剛好我沒辦過...就想說好吧!土法煉鋼去現場!

可是一般來講只有開放早上時間,所以趕緊打電話去問,才發現原來週三晚上有開放一段時間可以讓民眾,不過是要事先預約的!(我是去台中市第一服務站辦理,不知道是不是其他地方也是這樣...)

 

周三下班後就風塵僕僕地趕去,移民署的小姐好親切阿~ 不過她只有一個人留守,很忙碌的樣子.

總之填完表格,把表格交給小姐,很快地證明就出來了!但是請注意辦理這個事需要摳摳的(NT$100)

還好皮包還有一百塊,不然真的就好笑了 為了這簽證真的是花了不少阿!(跪地

 

隔天馬上把證明傳真過去(記得寫上自己的文件編號),沒多久就有人打電話來了!

果然是協會!我以為是打來說收到傳真了,但其實並不是...

 

請接續...

 

2-2. 令人崩潰的開始

 

接起電話後...

 

小姐:請問是X小姐嗎?

我:是!

小姐:想請問您當初有沒有考過A1檢定 

我:沒有,之前因為學校關係直接考B1

小姐:...這樣啊(停很久),那請問您明天方便過來嗎?簽證官有些事情想問您

我:不好意思...可以下周嗎?

小姐:那下周二早上10點可以嗎?

我:我住台中,當天上去會來不及,可以晚一點嗎?

小姐:那11點呢?

我:好,請問簽證官是要問什麼呢?

小姐:這點我就不清楚了...

 

這通電話一來,我心裡整個有不好的預感,因為之前看過有網友分享被叫回去面試,但之後結果似乎不太好...

於是又是一段開始煎熬的開始!一整個不知道簽證官到底要問什麼東西!!

當下馬上先傳訊息給Martin (家庭的爸爸),他還很開心地覺得應該是好事吧?

不!我覺得肯定不是啊!!

 

當下猜測會問的問題應該是

1. A1德檢: 因為當初去申請跟打電話來都有提到這個,整個肯挫!雖然以前考過B1了,但是德檢聽說讀寫都要準備到,而且報名費(現在是NT3000)好貴的阿!!  以前B1才3000...現在一看已經到4500!)

2. 家庭 (媽媽是同母語): 這點我也很擔心, 畢竟這點也提過

 

所以趕緊開始準備可能會問到的問題,中英德都準備了一下

 

到了禮拜二當天當著火車上台北,不過時間上還算充裕,11點前就趕到在台協會了!

禮拜二人很少,有一對情侶和一對夫妻來辦理東西,所以很快就到我了...但接下來真是欲哭無淚!

 

一過去,是一位金髮有點胖胖的德國女士,可能之前有從網友們的分享裡面看過她的描述,所以沒有很訝異的感覺.

她一開始就用德文講了一句長長的問句,當下就矇了!因為語速很快而且句子好長,但是有聽到關鍵字,知道她是在問德檢,所以我說我有考過B1,但她還是皺著眉頭繼續講長長的問句 

之後她有點不耐煩所以轉成英文,當然問題就是我有沒有考過A1...

我告訴她我之前有考過B1,她一臉狐疑,我跟她說證書影本在她手中的資料,她便開始翻

 

然後說:你這個過期了,這個證書只有6個月的效期,語言如果不使用很快就會忘了,像我剛才問你,你也都聽不懂

 

這句話完全戳到我的爆點,她只用一句話就否定了我不會德文,雖然我的確一段時間沒有使用了,但是也不至於到完全不會那麼誇張吧!

而且我今天只是來申請簽證,又不是要去你們國家放火殺人,態度為什麼要那麼不友善...

 

之後她問我:所以你是要再去考A1?還是放棄申請?

X的!都到這個地步了當然只能考阿...

因為有想到這種情況,所以在去之前就已經查好最近一場A1考試的日期是什麼時候,也把報名表都填好帶在身上了

 

我回她:我知道11月底有一場考試,但是12月才知道成績,我怕這樣趕不上雇主想要我去的時間點(1月初)

她說:那你自己去協調,我先幫你註記,你要在12/20前把證書傳來 

然後她就走了...

 

 

之後換了一位台灣的辦事人員繼續處理,當下真的很難過,但還是馬上先借出護照印出影本來報名德檢,然後趕快去附近的銀行領錢,因為說實話因為先前有先幫家裡出一筆錢,所以戶頭裡目前幾乎沒有一個是有閒錢的,還好有一個還有,領完後就到世貿那的郵局把事先填好的報名表+身分證影本+護照影本+NT 3000用現金袋寄去報名了(因為那天剛好是報名的最後一天!!!)

 

一切準備好後,原本難過的感覺就慢慢浮上來...

走到捷運的那段路,老媽就打來了,原來是難過而已,但最後還是躲在牆邊哭得像神經病...旁邊還一直有人來來往往,真的覺得超丟臉的1382965537-2836793407.gif

之後好友也打來了,那時在101找洗手間,一聽到溫暖的問候又開始劈哩啪啦的流眼淚,這時候為什麼洗手間那麼遙遠阿~XD (如果你有看過一個女的一把一鼻涕在101亂竄,那絕對不是我!!嗚嗚嗚!)

 

其實我覺大可在電話直接叫我去重考一次,又何必再叫我上來台北一次,對於資金不多的我而言,這樣來回的車錢也不是一筆小數字阿...

而且真的有種花了大半天上來台北花5分鐘給人羞辱的感覺,但我也只能告訴自己的能力不夠好,只能繼續加油了!

 

事後想想,如果以後真的出國了,這樣的事情肯定層出不窮,所以只能繼續這樣安慰自己,就當作是成長的養分吧!!m28.gif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人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