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160930_124432.jpg

本篇大綱

1-1. 前言

1-2. 交通 (如何前往)

1-3. 申請過程

1-4. 感想

 

準備好就往下滑囉~~!!

 

1-1. 前言 (其實是訴苦?!)

 

好不容易預約了 9.27 (二)的行程,殊不知梅姬颱風來攪局!!說真的...這個禮拜時在太太太太煎熬了!

禮拜天的時候就已經先請好假,買好火車票準備上台北了!殊不知禮拜一就發陸上警報了...(心中OS. 不會吧...)

其實德國在台協會其實也反應很快,禮拜一大概早上9點就來電通知如果明天放颱風假,就改成禮拜三同時段,所以晚上一回家就一直守著電視!

果不其然,放了...於是跟著老爸去換禮拜三的火車票,但我們都沒想到會"連放兩天"!

 

所以在家的後好煎熬啊!等到晚上10點,台北市也宣布停班停課...我跟著老爸又趕緊跑到火車站,想說照著這個規則應該是再延一天吧?就又換成禮拜四!

但是半夜我上德國在台協會的官網說萬一颱風假,新的預約時段會"另行通知",就這樣糾結了很久很久,一早5點多起來先去退票,但早上協會打來說改成禮拜五同個時段!

OMG... 於是趕快先打給老爸,因為禮拜五的票真的不好買啊!還好終於有搶到火車票...

 

但是就因為這樣退票還多花了手續費NT 75....7f5341cc.gif

 

1-2. 交通 (如何前往)

 

當預約好時間後,一定會收到一封mail,信中有提到:

1. 提早15分鐘到達101大樓 (地址: 110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33樓 )

2. 預留額外15分鐘等電梯(?)

3. 出示此電子郵件

 

我預約的時段是11:45,基於不遲到的原則,我早早就搭著火車上台北了.

 

Step 1.  火車 -> 台北火車站 -> 捷運淡水信義線 -> 台北101/世貿站

 

因為協會就是在101大樓裡面(說來慚愧...這竟然是我第一次去101!!),所以到台北火車站後我就搭著捷運紅線(淡水信義線)到台北101/世貿站,每個出口其實都很近,4號出口是從101地下室走出來,5號一出來就看到101了,所以怎麼走都會看到高高的101~XD

我從5號出口出來101就在眼前囉! 因為第一次那麼接近101...我也是觀光模式開啟的一直拍,因為時間還早.

20161001_9742.jpg

 

Step 2. 101大樓 -> 訪客發卡機 -> 搭直達電梯到35樓 -> 換搭電梯到33樓

 

一進門右邊就看到服務台,服務台小姐就叫我用這個發卡機,一開始介面有分中英文,選擇中文後就選擇樓層+機構/公司,就可以跟樓上通話了!

20161001_3186.jpg

接電話的先生,問了我的名字跟時段,然後訪客卡就出來!

20161001_9309.jpg

然後就逼逼卡片進去搭電梯囉!

第一次進來,覺得電梯好複雜...但看到直達電梯我就先跑進去了,到達35樓後就看到了全家!什麼都帶卻忘了帶鉛筆盒的我就趕快進去買支筆備用... 

剛好裡面有個男生在印東西,我瞄了一眼看到有看到德文,我就想應該也是來申請的!

買好筆後,看著指示走,有看到到達33樓的電梯就趕快跳進去!

到達33樓後就有一連串的指示牌了!

 

1-3. 申請過程

 

一到門口的時候,門口的人員會先請我們出示護照,然後看看預約名單上的時段,請我把手機關掉,然後就進去坐著等,結果好像沒有檢查印下來的預約信(因為有改時間我還印了兩次耶...)

 

進去的時候不到11點,但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因為颱風延後,所以我等到12:15才論到我,但我覺得前面這段時間也很恐怖...

 

為什麼呢?!

 

1. 可能是因為颱風延後所以當天人數很多,感覺辦簽證的人員普遍不耐煩(火氣有點大?)

2. 我前面辦理的人有好幾個都被告知有"拒簽風險" 

 

裡面有三個窗口在辦理,因為提早到就一直坐著等,以下前面幾個人的申請情況(並非Au Pair簽證),我就把我記得的分享出來...

 

A. 一個學現代藝術的男生

 

人員: 想去德國工作的目的是什麼?

男生: 因為想去明年在法蘭克福舉辦的藝術節(我忘了具體的名字...只記得是5年舉辦一次),本身是學現代藝術的,這是人生中很重要的計畫之一

 

然後辦事人員就有問他為什麼一定要去,還有這個男生有提到一個在當地的朋友,辦事人員一直重複問了好多次這個朋友怎麼認識的,是怎樣的朋友...之類的,問到坐我旁邊等候的男生都白眼了...XD

之後因為這個男生好像先用鉛筆填表格,辦事人員就有點生氣,說這樣會拖到時間,因為其實表格都是可以當場改正的!所以他就被叫去旁邊寫了...

所以大家千萬不要用鉛筆填啊!!!

 

B. 一個想去學德文的姊姊

 

這個姊姊其實好像資料都沒什麼問題,但因為財力證明的關係就沒有申請了...畢竟一次要60歐元啊! 而且申請沒過會留下紀錄...

 

C. 一個去年去德國打工, 找到工作後來申請打工簽的男生

 

這個男生坐在我旁邊,所以那時候他就有講說是來申請工作簽證...

 

人員:你目前沒有拿到正式的合約,而且你這個工作看起來是不用德文也能夠做的(好像是一家中資公司),這樣可能被拒簽,你願意承擔風險嗎?

 

聽到這個都嚇傻了...但是他還是有申請.

順帶一提可以現金或刷卡付申請費用, 當這個男生想刷卡的時候, 辦事人員還特別說會有一筆手續費,所以感覺似乎現金比較單純點

 

D. 在台灣念完大學想去德國念學士的女生

 

辦事人員有問她為什麼在台灣唸過學士還要去德國念,不知道什麼原因他有提到被拒簽的機率滿高的...

另外, 因為這個女生目前有在工作, 辦事人員還問到如果去了, 工作會怎麼處理?

女生說會選擇離職,所以辦事人員還說要附上公司知曉這個情況的證明 

 

E. 本人啦...

 

把資料通通拿出來給辦事人員,果不其然現在真的都沒有面試了,只是會問幾個問題,主要著重在"你想去的目的是什麼?"

 

辦事人員看完動機信之後問:你去當Au pair能學習到國貿的東西嗎? 你是去幫忙照顧小孩耶

 

因為我動機信裡有寫道因為工作的關係,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想要增進第二外語來提升能力!

 

我:我是覺得在工作上發現應該要在增進能力,並不是指一定要"國貿實務"上的知識之類的

 

人員:那你怎麼不在台灣學德文就好?

 

我:我在台灣學過了,但是因為沒有環境也沒有地方使用到,這就讓德文能力生疏了

 

她就好像還是很糾結,但之後就繼續往下看了...

 

再來當他看到寄宿家庭媽媽的護照影本她就楞了一下,還跑去問隔壁的同事

 

人員:因為互惠生基本上是要去學習語文的,但是這個家庭裡面有個成員跟你是擁有相同母語(因為媽媽是中國人),所以簽證官可能需要一段審核跟評估.

 

聽到後心中大驚訝!!  原來有這個規定(!?

 

我問她需要多久時間,但是她沒辦法跟我講具體的時間...所以我只好認命地等了!

 

於是乖乖付完簽證費用,填完快遞單交回去.

 

因為月底要去日本,所以有把護照先借回來,辦事人員說等護照用完,再把護照寄給他們就好了!

 

出來之後馬上傳訊息給寄宿家庭的爸爸,他好像也沒料想到有這個情況,所以目前也只能祈禱了 m126.gif

 

 

1-4. 感想

 

首先,Au pair簽證要的資料就如同官網上顯示的那些資料,所以只要照實填完整,東西帶好,基本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!

再來,大家真的可以好好想想為什麼想去的理由,而且是要有說服力的理由,雖然我自己覺得我的目的還滿明確的,但還是會被質疑,所以大家可以先模擬模擬!

 

另外,因為這次申請才知道家庭中如果有和我相同母語的人,這個需要審核比較久!(雖然我覺得...?!)

 

如果大家想避免跟我一樣的情況,在選擇家庭的時候不妨注意看看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人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